醫務衞生局宣布,經公開招聘後,委任鍾志豪為中醫藥發展專員,任期三年,下月20日生效。

 

鍾志豪是香港中醫藥管理委員會註冊中醫師,現為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賽馬會公共衞生及基層醫療學院副教授。

 

他持有香港浸會大學中醫學及生物醫學學士、英國牛津大學循證醫療碩士和香港中文大學公共衞生哲學博士學位。

 

鍾志豪專注於醫療服務、公共衞生和中西醫協作服務政策的跨學科研究,並曾在國際同行評審學術期刊發表超過170篇文章。此外,他曾擔任中醫中藥發展委員會、香港中醫藥管理委員會等諮詢組織的委員,就推動香港中醫藥發展策略和規管事宜向政府提供建議。

 

醫衞局表示,鍾志豪熟悉中醫藥發展及公共衞生政策,並在推廣中醫藥、中西醫協作臨床研究、公共醫療和衞生服務研究等方面具備豐富經驗。

 

該局續說,鍾志豪將帶領中醫藥處積極與中醫藥界持份者保持緊密聯繫,共同構建中醫藥發展藍圖,完善政策頂層設計,並監督與香港中醫醫院和政府中藥檢測中心發展、中醫藥服務、專業、產業、教育、研究、公眾教育等範疇相關的政策事宜,全方位推動香港中醫藥高質量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