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展開美國紐約訪問行程,與金融和商業機構領袖會面,並出席香港駐紐約經濟貿易辦事處主辦的酒會,了解當地商界人士和學生的生活情況。

 

許正宇昨日與標準普爾全球評級環球巿場首席經濟學家Paul Gruenwald會面,闡述維持香港金融體系健全和財政狀況穩健的措施,之後與紐約聯邦儲備銀行行長兼行政總裁 John Williams見面,討論環球經濟和利率走勢。

 

許正宇又出席美中關係全國委員會圓桌午餐會,與委員會會長歐倫斯及主要來自金融界的與會者就中國和香港經濟發展對談。許正宇提到香港如何在國家發展中發揮超級聯繫人和超級增值人的角色。

 

下午,他到訪紐約證券交易所,與交易所副總裁及全球諮詢主管Chris Taylor和營運董事兼學院院長Will Goodwin會面,分享香港在外圍環境挑戰下,為增強股票市場流動性和競爭力實施的措施。

 

許正宇並與紐約市經濟發展局負責夥伴關係的高級副總裁Justin Kreamer會面,就加兩地經濟合作和發展交換意見。

 

晚上,許正宇出席為香港各界人士而設的酒會。他致辭時說,香港是亞洲領先的國際資產和財富管理中心。截至2022年年底,香港管理的資產總規模接近四萬億美元,其中三分之二來自非香港投資者。

 

他續說,全球經濟重心將繼續東移,香港將從中獲益。香港不僅是超級聯繫人,也是超級增值人,推動中西方交流合作,共同把握機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