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輸及物流局宣布,運輸業輸入勞工計劃—航空業第二輪申請的審批工作完成, 27間公司共2,982個配額的申請獲批。該局已向所有申請人發信通知申請結果

 

局方指出,該27間合資格申請配額的公司申請共3,035個輸入勞工配額,涵蓋計劃下所有十個工種,惟少數申請因未符計劃基本要求而未能全數獲批,包括擬申請配額的工作不屬計劃指定的十個工種、擬申請的配額數目不合乎全職本地員工與輸入勞工比例要求,或申請人不曾就申請配額的職位進行本地招聘。

 

此外,機場管理局下月起啟動本地前線機場員工交通費用補貼,每月涉及的預算總額約為500萬元。

 

運輸及物流局和機管局會繼續與持份者諮詢小組定期交流會面,聽取意見,包括今早就審批結果和交通津貼詳情與小組的工會代表會面,也會繼續透過小組加強資訊發放,以便順利落實和執行計劃。

 

計劃去年7月推出,第一輪申請去年8月批出共2,841個配額,至今逾1,300名輸入勞工已到港工作。第三輪申請的詳情適時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