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按這裏收看整個會見傳媒的手語翻譯短片。)

 

對於中央港澳工作辦公室主任、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夏寶龍在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發表的講話,行政長官李家超表示,感謝夏寶龍對香港的親切關心、為香港指明方向,領會到政府首要做好高質量發展,社會各界要團結一致。

 

李家超今日出席行政會議前會見傳媒,他說,夏寶龍的重要講話寄語整個香港,政府首要做好高質量發展,排除一切困難和干擾,咬定發展目標、不放鬆。工商界要順應發展大勢,激發創新創造活力,探索新產業、新業態。

 

社會各界則要團結一致,齊心協力,共建美好家園,為香港添磚加瓦、發光發熱。而青年要結合讀萬卷書和行萬里路,追逐夢想、奮力打拼,書寫精彩人生。

 

他指,香港正經歷新的經濟發展時期,過去香港經歷不同經濟轉型期,香港人總能在轉變中抓住機遇、開創新局面、創造新奇蹟,香港人都應認識和面對大潮流的轉變,不怨天、不尤人,積極作為、創新創造、應變和懂變。

 

其另一領會是整個香港要發揮獅子山精神,團結拼搏、開拓進取、自強不息,書寫新傳奇。

 

李家超又說,世界各地都想打進中國市場,香港近水樓台,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會為香港帶來最直接和最多的商機。

 

國家是香港的最強後盾,會不斷推出惠港政策,體現國家在「一國兩制」下維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而香港要努力不懈、拼搏進取、自強不息,把握好機遇和優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