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按這裏收看整個會見傳媒的手語翻譯短片。)

 

行政長官李家超宣布,政府成功購入2024巴黎奧運會和殘疾人奧運會的香港電視播映權,以回應社會期望,讓全港市民免費觀看賽事,為運動員打氣。

 

李家超今日出席行政會議前會見傳媒時說,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已與三間持有免費電視牌照的廣播機構和香港電台達成轉播安排,詳情稍後公布。

 

他表示,政府考慮到當今市場不足以支撐電視台作大量投資以投得播映權,又有見播映上屆東京奧運會能帶來喜悅、團結的氛圍,市民也為運動員取得優異成績感到自豪,遂決定與電視台合作轉播巴黎奧運。

 

李家超指,基於保密條款,政府不可披露購買播映權的費用,然而有關金額低於東京奧運播映權和以往商業機構購入播映權的價格。他認為費用合理且物有所值。

 

他說,播映奧運可營造熱烈氣氛、推動體育活動、支持運動員、凝聚團結,創造社會價值。同時,此舉可帶來廣告收益,商場轉播賽事也可增加人流和刺激商業活動,促進餐飲零售等生意。